IMG_6395

很久沒發食譜了......

所以今天要來分享一道非常簡單的料理『Salsa 莎莎醬』。

與其說是料理,不如說是配料XP

 

莎莎醬其實細分來說還分成好幾種,記得去年年底去墨西哥也是嚐盡了當地的莎莎醬,尤其愛吃辣的我完全享受在其中!

今天分享的是Salsa Cruda,也就是將所有配料切丁狀後混合各式調味料而成的粗醬,喜歡香脆口感的絕不能錯過,而且備料相當簡單。

 

【莎莎醬】食材(4人份):

1.牛番茄           1顆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2.香菜             1小把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3.辣椒             1隻

4.洋蔥             1/4顆

5.蒜末             3瓣

6.橄欖油          1大匙

7.檸檬汁          2大匙

8.鹽巴             1大匙

9.黑胡椒          1小匙

10.糖               1大匙

11.Tabasco       1大匙

 

【莎莎醬】做法:

1.將牛番茄、洋蔥切丁(有些人建議番茄去皮去籽避免醬料做成後太濕,但我選擇保留)

2.辣椒剖開去籽後切小塊

3.香菜切碎及蒜頭磨末

4.將所有備齊食材及調味料混合攪拌均勻(另如有檸檬皮可適量刨碎加入使味道更香)

然後這道莎莎醬就如此完成了,真的非常簡單!

 

不過每個人的口味不大相同,可以自己酌量再增減調味~

像我老公超愛吃酸耶,所以最後其實我還加了1大匙白醋,酸味更濃烈~然後就開始想拿洋芋片出來配了XP

 

IMG_6387

這天我們的晚餐用印度烤餅配上莎莎醬,天阿~真的好好吃!(你說烤餅怎麼做?!呃...這別人給的,我還沒研究XP)

 

今天的DIY莎莎醬就分享至此,趕快來動手做吧!!!

arrow
arrow

    su_77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