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412

寫這篇時,我的寶寶都已經6個月大了XP

決定把當時生產的一切記錄下來,同時也分享給需要的媽咪。

 

 

還記得39W+4D的晚上,跟著女兒一同跟肚子內的弟弟說:「我們都已經準備好囉~趕快出來吧!」

然後一如往常的孕婦又失眠了,又翻又滾就是睡不著,然後就不知不覺來到了半夜3點。

這時肚子好像就開始不太安分,一直有悶悶的感覺...但是也沒有想太多,就繼續躺著。

然後,起來上個廁所,疑?!好像...落紅了!分泌物很少,但是跟第一胎的量差不多。心想著,第一胎也是落紅隔了一天才生,不理它好了。

於是,肚子開始越來越痛了,那種痛感已經無法睡,而且好像有點「規律」...6點多,打開了計時宮縮的app「Constractions」,測測看好了。

IMG_9355IMG_0051

是的,我測量後的結果就是,叫我準備去醫院了。

然後我就叫醒了老公,跟他討論著要不要出發這件事。討論完的結果就是,先洗個澡、吃個早餐,帶上待產包,再一起載女兒去上學,接著我們就先去診所找醫師,剛好今天早上10點要產檢。

 

到了診所,一樣測量血壓、一樣驗尿,然後醫生就安排內診了。

我就直接跟醫生開門見山說,我肚子好像已經規律陣痛了...於是醫生內診後,說已經開指5公分了...請我直接去生產醫院報到。

 

從診所到HOAG HOSPITAL NEWPORRT BEACH大約20分鐘。

停好車,老公還問我要不要坐輪椅。我覺得還不至於走不動,就跟著他一起從停車場走進醫院,一起到5樓的婦產科報到。

 

因為COVID-19疫情的關係,醫院管控進出非常嚴格,除了必要的登記、量體溫,當然就是核對身份。(因為我有先在醫院的系統註冊了,所以不用當場報到還要再填一堆資料)

之後護士就引導我們直接上5樓的產房,到達5樓後,跟櫃台確認完資訊,我們就在等待室等候接應。(這時在這邊大概等有半小時吧...因為醫院表示人手不足)

後來就有位男護士帶著我們到產房,也因應疫情關係,待產室跟產房都在同一個房間。

IMG_5454

只能說,裡面真的很高級,房間很大,裡面也一應俱全,還有獨立衛浴(雖然我根本沒用到),就連嬰兒出生後的檢查儀器都在裡面了。

於是護士要我們換上待產服裝,開始幫我上點滴,然後邊聊天邊整理。他人超細心,也很健談,很開心可以遇到這個男護士。

 

大約過1個小時,護士跟我確認要不要打減痛分娩,當然我是二話不說馬上請他們安排。

這時候大概是開指7公分,麻醉師終於來幫我服務了,動作也是非常細心,把針埋進去其實沒有太多不適感。

也因為打了減痛分娩不能下床走動,這時候護士就有幫我接了尿管。

於是一切準備就緒,護士就要我休息一下,等生產醫師來幫我接生。

 

二胎來的速度非常快,明明剛打完減痛分娩後約1小時,我就覺得這藥效已經沒什麼作用了,痛感愈來愈明顯...

大約下午2點,我的接生醫師到了病房,幫我檢查開指狀況,說已經全開了,可以準備生了。(一切就這麼剛好)

於是他們等我陣痛來時,要我用力,就像擠大便一樣,大約push了4、5次,我就聽到他們說頭出來了!接著就開始聽到哇哇大哭的聲音~

跟第一胎一樣,聽到寶寶的哭聲我就開始跟著哭了,就是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,也很開心寶寶一切健康~

然後這邊寶寶準備要剪臍帶的時候,有詢問爸爸要不要由他來剪,爸爸當然是同意啊~這可不是每胎都有的機會。

 

等護士整理完寶寶,醫生幫我縫完傷口,就會讓寶寶與媽媽有一小時的親膚時間,也就是讓寶寶躺在媽媽的胸部上吸允;然後就像電影情節一樣,寶寶躺在媽媽胸膛時,非常得安穩,也不會哭鬧!這時候我們就趕緊跟大女兒視訊,因為在待產時就一直接到電話說她要找媽媽,也讓她看看弟弟的模樣,讓她知道她要多個伴了。

IMG_0281

親膚時間一小時,終於有機會把口罩脫下來~這次生產過程是完全戴著口罩誒!

做完親膚,護士就會把寶寶帶去做一些簡單的新生兒檢查,因為弟弟的體重2900g在他們這邊算輕,已經快到過輕門檻,所以還額外抽血做了檢查。所幸,最後檢查出來都是正常的~

 

後來我們就轉到住院病房,也就是大家口中說的海景套房。一開始其實我們還有點期待,但期待太高就會落空XP

房間並沒有我們想像的高級,而且還有點小~至於海景,從我們房間看出去,海也沒那麼明顯,就是可以看到遠方好像有一片海這樣~

比較特別的是,病床旁邊有一台醫療級的Medela擠乳器,可以給產婦使用。(當然我也是沒用到...)

之後幾乎每1至2小時,就會有護士來看我跟寶寶的狀況,對~這時候就完全是親子同室了!除非寶寶要住進病房,否則都是親子同室。

IMG_5626

另外,病床旁有個壓克力板,上面會紀錄每個產婦跟寶寶在入住病房後該做的檢查或項目,然後是由哪個護士目前正在值班。

白天總共有2個護士在照顧我們,一個是給寶寶的,一個是給產婦的,他們都非常細心且熱心,也開始教我怎麼處理惡露,如何敷藥減輕傷口的疼痛感。

所以醫院提供了沖洗瓶、幾件免洗內褲、很多衛生棉、濕式敷片(放在衛生棉上面),還有一瓶噴式麻藥,用完了都可以再跟他們要,當然也包含了寶寶的紙尿褲及紙巾。

生完小孩,醫院會先給我一個簡單的餐盒,讓生完小孩的產婦墊墊胃。

IMG_5567

然後就會給我們住院24小時內的菜單,讓我們自己點餐。

另外,醫院也會準備一份慶祝大餐,就是免費提供一份餐點給陪產的家屬,讓家屬可以跟產婦好好慶祝這個開心的一天。

IMG_0074

我們的晚餐就享用了這頓豐盛的餐點,其實是滿豐盛的!有麵包、沙拉、濃湯、主餐、甜點、水果,還有一瓶沒有酒精的香檳飲料,吃完真的很飽足!

 

白天的時間,其實我們不太需要理寶寶,頂多就是他哭的時候可能是肚子餓了就抓起來親餵,其他時間(上班時間)都會有護士進來照顧寶寶,幫他打理~所以我們兩個還完全沈浸在兩人的世界,因為女兒也不在身邊XP

到了晚上才是噩夢的開始,哈哈~因為這時候寶寶開始大胎便,大概一個小時就會拉一次,所以我們沒什麼時間好好休息~然後這時候可能剛出生的寶寶開始不適應外在環境,所以就會一直哭,完全沒有照顧過這麼新的新生兒,還真的很不知所措...後來大概是護士發現我一直抱著寶寶沒辦法好好休息,就幫我把寶寶接去哄睡,然後讓我好好睡一下~(第一胎在台灣生完小孩就去嬰兒室,媽媽根本在天堂啊~)

 

因為我女兒在家真的太想念媽媽了,所以我跟老公決定住滿24小時,只要新生兒醫生跟接生醫生同意,我們就可以辦出院~

所以隔天我的接生醫師就來看我的狀況,確認我傷口的癒合情形~新生兒也確定都檢查完畢,一切都正常。這時我們就開始辦理出院手續,護士就會帶著一份資料,內容有關寶寶護理及產婦護理的指南,還有一旦有狀況該如何處置,每一條都很仔細的說明。

 

然後我們就開心的一起回家囉!

有任何疑問的歡迎詢問,有希望這一篇對要在HOAG生產的媽媽有幫助!

 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I-Hsuan Su(@su_771022)分享的貼文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加州 生產 懷孕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_77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